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

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

將筆電分享wifi的方法


首先,你要先確認你的 NB (筆記型電腦) 是可以連網的,然後開啟 Windows 7 的 網路和共用中心
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
在設定分享網路之前,你必須先確保你主要的網路界面 (上網的那個是否有分享網路給你的無線網路:
控制台 / 網路和網際網路
先確保你 NB 的無線功能已開啟,並先不要以無線網路進行連線,然後再設定 區域連線 的內容,如下圖的 Wireless Network Connection 就是我的無線網路界面名稱。
控制台 / 網路和網際網路 / 網路連線
設定將區域連線這個界面提供網路共用給 Wireless Network Connection 使用:
注意:如果你的「家用網路連線」欄位不能使用下拉選單選取的話,你必須先將無線網路斷線!
區域連線 內容 / 共用 / 網際網路連線共用
接著回到 網路和共用中心
控制台 / 網路和網際網路 / 網路和共用中心
點擊 [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]
網路和網際網路 / 網路和共用中心
在選擇連線選項的地方捲動到最下方會有個「設定無線臨機操作 (電腦對電腦) 網路
設定連線或網路 - 選擇連線選項
設定臨機操作網路 - 設定無線臨機操作網路
設定你的臨時 AP 名稱 (SSID)、安全性類型與金鑰密碼:
設定臨機操作網路 - 為您的網路命名並選擇安全性選項
設定好之後會顯示 AP Name (SSID) 與 Password 在畫面上,這時就算設定完成了!
設定臨機操作網路 - TempAP 網路已就緒,可以開始使用
如果你再開啟查看無線網路的連線狀況,你就會看到有個顯示為「正在等候使用者」的連線存在,這時就能讓任何知道密碼的人連上了。
當你不想分享網路的時候也可以點選「中斷連線」即可停止無線網路 Hotspot 的服務。

2 則留言:

承恩 提到...

你好,我按照步驟執行,最後電腦有顯示我新建的無線網路(正在等候使用者),手機wifi也有搜尋到這個無線網路,但按照我設定的密碼連線後卻顯示"無法加入網路"的字 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